這次來完成上次未完成的旅程,排了2個點,米倉國小和十三行博物館

為了想讓小孩,可以再次搭船,所以,捷運坐到淡水站,再一路散步到2號碼頭,準備搭渡輪

照片,其實不好拍XDDDD

叫不動耶~~一直往淡水河那看去~~~頭很難轉過來看鏡頭

到岸了,因為覺得米倉國小不遠,走路又太遠,天氣很熱耶~~~~再加上,騎腳踏車對小朋友來說,心情是新奇開心又愉悅,所以租借了2個小時,打算騎去米倉國小,可是.................上上下下的坡路,可把我和小姑給累壞了呀

然後,辛苦騎來了米倉,結果~~~校園竟然在整修中,不 開 放 !!! 蝦咪 !!!! 我車都租了說 XDDDD

要4隻合體拍的好看,實在太難了 Orz

雖然租借了2個小時,但在實際騎了一小時後,我們很鐵心的決定去還給老闆,還很期待老闆佛心的退1小時的錢給我們,結果阿婆說.....我做了18年,沒 有 在 退   的

其實有公車可以到米倉國小啦,下次坐公車來就好了

我們沒有笨到還騎著腳踏車去十三行博物館   日頭赤野野的 XDDDD

從老街方向走出去,右手邊是一間全家,右轉,一下子就看見公車站牌了,幾乎都有到十三行博物館,但只有紅13 是停在博物館門口外,其他都在平行的主線道馬路上(仁愛路口站下車),需要再花個5分鐘走去進,我們巧遇一台超可愛的704號公車,車上擺放好多玩偶,又剛好今天車上人不多,超好拍照,小朋友超級開心,司機人也很耐斯的告訴我們在仁愛路口下(本來要在田心下的,因為站牌上寫著田心(十三行博物館) !!! 這是誤導嗎?)

終於到了十三行博物館了,門口前的小石陣,已經讓4隻蠢蠢欲動了

中空腳,這看起來很厲害

好熱呀~~~

門口前這梯陣,看起來很厲害,雖然很好奇...... 但.....好熱呀,想進去吹冷氣

有活動耶,有些看起來挺不錯的,家住附近,可以常帶小朋友來逛逛,參加手作或聽故事也不錯,新北市民及未滿12歲小孩(老人我忘了看 Orz,我只在意,我家姐姐要不要門票呀 ),不用門票耶~~~

入口進來,左手邊有個海洋墜道,有活動,可以排隊體驗VR,看看考古家們是怎麼挖掘遺址的

墜道前,有一個電視互動遊戲,有拚圖,祐一直等待著~~~等2個姐姐玩完換他

到底右轉,還有一個小展場,對不起,我沒有認真看 XDDD 從小就不是很愛認真讀書的小孩

有個魚磁貼,讓小孩玩

我拍了一艘很漂亮的船

展場門口,有個圖書紙,可以讓小朋友塗鴨,旁邊有個機器,會掃圖畫紙左上角那個圖碼,你要自己對準螢幕上圖型的視窗,有點難操作,第一次看到這種的,然後,你畫的章魚,就會出現在後方的螢幕上囉,小朋友塗的很認真,還看見其他小孩,很聰明,把圖畫紙折一折,讓機器掃圖碼,但用自己的臉去對著螢幕上圖型視窗,然後自己的臉,就跑上後方大螢幕了 =.=  (有趣?小孩的世界大人確實不懂 XDDDD)

來看祐大爺畫了什麼 XDDD

在大門口進來的右手邊到底,有一區益智遊戲區,這很難耶,連大人玩也不見得容易破關,凱莉媽忙著拍照,不然我也好想坐下來PK一下

第一關,其實,沒有遊戲規則說的這麼簡單呀~~~~

這可以來大家PK一下了,看誰可以延伸的長

立體七巧板概念

這也沒這麼容易,

聽說,這個也很難

還有一個三角塔,竟然漏拍了~~~

沒有多拍太多博物館內容 (缺乏文化素養 ) 大家再自行來參觀看看吧

博物錧裡的兒童互動遊戲區,很多,很適合帶小孩來逛逛,但老公又說,這裡不適合小小孩,他們看不懂展覽內容,也沒興趣,我說,你帶大小孩來,那這些互動遊戲,他們也會沒興趣了呀......  

這一區,有考古模擬互動遊戲,4隻認真在考古,挖掘

後面有三個可以玩的,大人小孩都玩的很開心

很認真在拚接古物耶

這拍一拍,上面很多配件,是用吸盤的,上面那張圖,樂後面的阿姨們,正在拍照,可以把配件拿去後面這塊玻璃,用吸盤貼上去,變裝概念就是了,本來想幫爸爸拍一張,但吸盤有點吸不太住了,一貼,就掉下來,所以...放棄了

原住民特展,對~~小小孩來,就會是這樣亂搞,冏,要抓起來打一下嗎?

這個也滿好玩,把手放在掃描機下,按下右邊的按鈕,牆上,就會掉下你的手的方框

另一區的這個動力沙,太可怕了,用水洗不掉 Orz 

這個互動區,是你人站在攝影機前,看著前方螢幕,會有小動物出現,你可以看著境頭,像有隻鹿在你面前,你可以用手去摸牠這樣

另一個角落還有個VR眼鏡,我忘了拍了XDDD,看見很多大人去嚐試玩一下

在另一個特展裡,這邊可以蓋章寫字,4隻正在忙著呢

我自己逛了一下,這邊也有小遊戲可以玩  (當媽後都這樣嗎?志不在展,而是在遛小孩~~~)

館裡有個樓梯,可以通往樓上的天空之橋,我們沿著樓梯一直爬,哈~看到我想知道的答案了,原來大門口旁的樓梯盡頭,就是一個展望臺,看風景

邊爬邊隨手拍拍

到了天空之橋 (就透明壓力克,或強化玻璃那類,可以看見樓下),想學別人拍腳丫照,似乎拍的有點失敗 Orz

看出去的市容景 XDDD

結束後,不需要沿原路走回去,有另一條通往出口,然後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了, 殺!!!

看見對面是我們剛剛在爬的樓梯

往下看,一樓(是一樓嗎?好像是二樓哦 XDDDD)

最後走出去,就到博物館外面了,結束了今天的小旅程

 

 

 

文章導覽 Menu

凱莉媽假日親子遊口袋名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