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答應樂,明天帶10人份的吐司去分享給同學,但又怕乾乾的白吐司不好入口,於是我加了起司角在裡頭,配方一樣是使用凱特老師教我的方法,但.....

 第一條吐司,我減量了麵粉20克,因為我想起了芝麻吐司它加減20克了,但是...............仔細想想,起司又沒有混入攪拌 XDDD 這樣麵粉少了20,似乎不大對,這樣原本吐司的味道就會走樣了,雖然不知少了這20克麵粉,會發生什麼事

 又因為麵粉用的是烘焙店自有品牌分裝的,比較便宜,且它吸水力不是很好,所以,原本應該是180CC的水,我減量到160CC

 因為看見學姐們的筆記說,有包餡的,只要桿捲一次,於是我真的第一次直接把餡包進去,捲捲,然後它很長條,冏...... 只好硬塞了

 在最後發酵時,因為還沒9分滿,所以,我先桿捲了第二條吐司,然後...再送去烤,應該是多擔擱了不到10分鐘吧,冏了,這邊沒計時

 

因為一直苦撐,烤箱好好的,幹麻花錢買嘛,所以我一直在跟我的晶工7450對戰,每每跟客服靠北我的溫度好像怪怪的,對方總是說我測式哪裡不對,這樣 

 於是聽了客服說的,要上下火一樣,測溫才對,所以,我預熱時上下和下火都轉在180度,然後鐵板放在最下層,溫度計擺上去,它顯示210度.... 丫不是說上下火轉一樣,這樣測比較準,哪烏

 這樣溫度真的有點高,但我也知一開門放吐司模進去,溫度會下降,所以,我調整上下火溫度在約175度吧,約3點鐘的方向

 然後入爐前,我有噴水

 10分鐘後去看,我在吐司模的蓋子上,也擺了一顆溫度計,它顯示210度 (烤箱好像真的有點髒,金歹勢,是不是要學Amy學姐這樣,這個烤箱只烤麵包,不要亂烤別的 ),烤盤上的溫度顯示約190度

 前2天,下火溫度在180度時,烤出來的吐司屁股都黑麻麻,直覺是不是要降一下下面溫度,且上面加了蓋,根本不怕火,但老師又說,吐司要長高的條件是下火要比上火高  怎麼讓人難以決擇呀 XDDDD 反正,在烤了23分鐘後,我調了下火溫度,往上轉一點點,一直到烤完35分,烤盤上的溫度計,好像只降5度而已 

登愣,出爐囉~~ 屁股沒有昨天焦,但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有了起司角幫忙吸熱的關係 

顏色是我喜歡的,但總覺得,它外型比例,還是很怪,不是很對稱

這邊為什麼會這樣  大象屁股嗎?

因為只捍捲一次,整個都看不見捲捲了,中間那顆氣泡.... 好想搓破它,怎麼送爐前沒發現呢?

這陀發的不太好的樣子,頂上上蓋邊,只有一點點..........

 

接下來,我們來看看,第二條的狀況吧,因為是偏小的斜紋模,老師說要用225克的麵糰就好,丫知225克麵糰要用多少麵粉,反正,我用了250克麵粉的比例下去拉麵團,結果最後成交是433克的麵糰,將將將~~~

 一樣,用的是凱特老師的山型吐司配方,但水,原本應該是要150克,我只給了140克水,打出來的麵糰還是有點黏,但情況好很多

 因為剛那條吐司,只桿捲一次,結果好長一條,我硬塞進去,所以這一條,我捍捲第二次,才把起司角放進去

 發不到9分滿,所以又讓它多發了近15分鐘

 冏,入爐前,我忘了噴一下水,就送進去了,上火轉150度,下火轉175度

 烤了10分鐘之後,我去看了一下,上蓋溫度計顯示192度左右,烤盤上的溫度計顯示178度左右

 冏,烤了28分鐘後,我去看了一下,上蓋溫度計顯示205度,烤盤上的溫度計顯示182度左右,我覺得自己聞到的是焦味,不是麵包味,冏了 XDDDD,明天怎麼交待,算了,就賭一把......

 

登愣~~~果然斜紋烤模很難駕馭呀~~~ 屁股真的黑了 ~~~ 下次這組模需要再降溫會比較好

這個氣泡是怎麼了~~ 這次確定入爐前沒有看到呀

像不像銀絲捲

上面碰底的焦了.............

碰趴這一面

唉~~做的果然還是挺失敗的 

 

下次再努力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隔天早上的切片照,下面是斜紋模的切片,孔洞較多,是因為麵糰太少,我又讓它多發15分鐘的關係嗎?XDDDD 反倒三能模,就札實點了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